Friday, June 19

跌倒了 喊痛
受伤了 会哭
丑丑的疤痕 似乎在提醒着
曾经痛过的感觉


会怕
每个人都会怕
只要曾经跌倒
只要曾经受伤
对那痛的感觉 所有人都是畏惧的

可是没有人想过
会痛 其实是一种幸福



看过一篇报道
有一位小女孩 她很乖
她从小就不曾哭闹
歪歪斜斜地学着走路时
跌倒了 她不哭
上学被一大群同学欺负
受伤了 她也不哭
大人心疼她的乖
问她为什么不哭? 不痛骂?
她只是静静地笑着摇头
大家对她更是心疼了
直到有一天 她受了严重的伤
整支手指 血淋淋地被割了下来
是意外被机器割伤的
旁人看了都替她觉得痛
可是她不哭 甚至不喊痛
终于 大家发现了她的不对劲
原来 她天生就失去了痛觉

原来 她不是懂事
她只是感觉不了痛
她不是乖乖
她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受伤要哭

因为她根本感觉不了痛。。


正因为这样
她的一生 一直都是一路跌跌撞撞走过来的
人都有自我保护意识
跌了一次 我们不会让自己再跌一次
因为我们会痛
所以我们逼着自己成长
逼着自己学习如何不再跌倒
跌倒的痛 没有人想尝第二遍
可是她不能
她不懂痛为何物 所以她只能继续
一次又一次 跌了再爬起来
走着走着 再跌 再爬
她永远没办法学会不再跌倒
她只能让自己一直受伤 一直一直

她不是不想 她不是不怕
她根本就没有机会
没有机会学习保护自己
没有机会像正常人一样不停地成长
她甚至没有抗议的权利

这是一种深深的悲哀。。


总是抱怨日子很累的我们
不停埋怨生活很苦的我们
是否想过 有机会苦 有权利痛
其实是一种幸福
我们只会不满 从来都学不会惜福
那种打从心底 真挚地为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感到
珍惜 感恩
试问有谁真的做到?我没有



忽然了解
原来懂得痛 有权利感觉痛
都是一种大大的幸福

3 comments:

  1. 是啊...会痛,也是一种幸福...
    你常说我爱胡思乱想,这种问题怎么少得了...
    我曾经想到的,更多...更多...
    我相信我可以的,我可以从'底谷'里爬出来...
    你说是吗???
    你啊,也不知该说你什么,我觉得你好象没有以前那么萧洒,乐观...似乎,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只不过,我在班上时没说出来...
    总之,各自加油吧!!!!!!

    荷菡

    ReplyDelete
  2. 我很喜欢这篇!!!那个文章真的很好咯。以后可以多多向大家推广了,哈哈!

    ReplyDelete
  3. 荷菡,你应该要感到开心才对。。
    不管是以前或现在,我都是那个乐观的向日葵,
    只不过再坚强的向日葵也有失去太阳照耀的一天,
    也有独自面对暴风雨的时候。。
    再乐观潇洒,
    小小的伤感,悲观还是存在的,
    只不过以前的我把它们藏得很好,不被任何人发现。。。haiz,看来我破功了,竟然让你发现,真是的。。
    哈哈,所以以后别再说我把你看得透透彻彻,
    你却对真实的我一无所知了啦。。
    我最近是有比较烦躁情绪反复,
    平时如果有迁怒到你,真的对不起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