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只是最近

最近的我  很好
虽然有点累 有点疲惫
但一整个人还是好好的
我很高兴。。=)

这个月的我啊
每个星期有三天都得一个人驾车到槟城报到
一个人驾车的旅程
给了我很多享受一个人寂寞的机会
不是很凄凉的那种寂寞
而是静静的 恬恬的 微笑着的那种
滋味不错 ^^

生活营的筹备呢
从一开始的兴致勃勃 到面对各种突发状况
幸好有甘蔗和柔柔陪在身边 给我很多很多的信心和勇气
所以就算我知道我们即将面对的挑战还有很多
我也不怕 而且超有信心我们可以迎刃而解
哈哈 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至于家里 老实说 才是让我最挂心的
第一次 我见识何谓depression
看见最亲爱的外婆一瞬间转变成一个让我完全陌生的人
那种打击和震撼 直到现在还余留在我心中
怒眼瞪人 口骂粗话 不间断地喊死喊痛超过12个小时
捶打墙壁 甚至殴打自己
最让我痛心的是 她甚至求我舅舅 求我
求我们让她走 不要再让她继续受折磨
我当下真的什么都说不出口 只能傻傻地流泪

我好爱她哦 可是却可悲地什么都不能做


虽然外公外婆老来得病 倍受病魔折磨
但有一点是我非常非常羡慕的
他们俩老的感情非常好
无论是年轻或是年老的他们从来都不说甜言蜜语
总是不停地唠叨对方 再彼此互嫌罗嗦
这一辈子 外婆都跟着外公吃苦
年轻时的他们 几乎不曾过过好日子
虽然外婆总是口里抱怨 但其实早已心甘情愿
现在的他们 一起病了 一起睡在同一间房间
平时看似没特别恩爱亲密
但只要任何一个住院了 在家的另一个总会心神不宁
而在医院的那一个也会不停叨念着要回家看老伴
那种强烈的牵挂和心系 深深地震撼着我
我们都相信 有一天 当那天来临时
他们都会追随先走的那一位
只是前脚和后脚的差别罢了

虽然很想尽全力挽留 但我们都知道
就算难过 但这是必经的一个过程
我们只能学习接受 学习放手


这一个月来 或许看似没什么特别
但我觉得自己似乎成长了那么一些些
心理承受 消化 接受各种无论挑战或难关的能力
都进步了一点点


我过得很好。。=)

2 comments:

  1. alicia,加油...虽然我帮不到你什么,可我总不希望你会累坏...
    再累,也要休息下来...工作是做不完的...
    多喝水,多休息,知道吗...

    ReplyDelete
  2. 心,就如前一篇post,在这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