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双牙之旅:葡萄牙(一)

伸伸懒腰  太久太久没记录些什么了
手指总算发痒了哈哈哈
如果说这个夏天有什么是让我最回味不已
那当然是  锵锵锵...  双牙之旅!!!

以往的旅行总有最亲密的嘉嘉、佩姐或大宝陪着我
一起打包行李一起share洗脸霜等等
虽然说也是和一堆司马斯旅行 
但对我来说  很大程度上是不一样的
好像少了一些安全感  好像必须要清醒起来
夸张点来说  终于得带着脑袋出门远行了~~~ T_T
最幸运的是  在这12天的旅程里
最最亲爱的manman 全程尽责地扮演我的保姆一号和二号
大爱你们啊姑娘们哈哈哈
所以结果我还是一样  完全享受在被照顾的关爱里 lol~~~

好啦回到正题  不想再写一大堆惹人感伤  多愁善感的东西
反而想多记录  回味时会捧腹大笑的点点滴滴
因为青春的每一刻时光都是如此独一无二

来吧!第一站... 葡萄牙!!!
虽然熬夜搭taxi和飞机让我们在还没正式开始旅行就带着一些疲惫
但在终于踏上葡萄牙土地的激动之下  肾上腺素猛烈激发
(要知道是对这个旅程的浓厚期待让我们撑过了地狱般的考试 >.<)
我们还是发挥了年轻人该有的体力和热情哈哈哈  准备发掘这美丽的城市
首先迎接我们的呢  是葡萄牙第二大的城市 --- Porto :D
*以我这种懒人性格  还是看图说故事吧
第一餐... Francesinha 葡萄牙传统食物
在平凡的火腿三文治外淋上浓浓的起司而形成的当地美食
不骗你哦  那起司浓厚和火腿咸的程度竟然让我没办法干掉整个面包
另外  在很热很热的天气里  我们幸福地品尝了著名的冰淇淋
虽然很甜  但真的好吃
(我已经被无数次投诉说  甜品本来就该是甜的!!!)
p/s:好啦知道了啦~


Porto火车站
外观或许看似平凡但里面的壁画真的很漂亮很有历史性

Douro River河岸
站在高高的桥上俯瞰这里的景色  赞叹的话语就那么自然地溜出来了
话说回来  别用我的照片评断这风景的美
因为我该死的相机在到达葡萄牙的第一天就坏了  只好屈就于手机相机 T_T

夜景

*googoo找来的夜景照 棒吧!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到美丽的花园散散步哈哈哈
很大很美的花园  虽然我忘了什么名字

没错  这是一只不折不扣的孔雀
人生中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看见那么大的孔雀开屏呢~
只可惜只是短短那一刹那  没办法拍到更好的照片了

接下来呢... 就是让人兴奋不已的美景啦!!!
如果我说昨晚的夜景让人赞叹不已  那请相信我
乘船游河一览这美景绝对会让人兴奋狂喊 
我们甚至站起来  幻想将这片美景用在怀中
虽然这样很丢脸  而我们也真的这样做了  但值得 xD

虽然美景是重点  美酒对我来说一样重要
参观了Croft Port红酒酒庄 
简单的解说和参观  不错  但好戏在后头
我们就是冲着品酒而来的嘛!
充满少女芬芳的pink稍偏甜不够香醇
而较醇烈的reserva相对的比较成熟
但最棒的还是适中的Tawny 完全是第一名啊~!!!
好想买支带回家  可恨飞机限定没办法带超过100mL 的液体

Porto Cathedral


第三天  我们终于告别了Porto 来到葡萄牙最大的城市--- Lisbon
偷偷让我喜欢上葡萄牙的  是这些城市的色彩
在耀眼的阳光下  小小的缤纷  不灿烂但夺目

Rua Augusta Arch 城市景点之一

Arroz à Valenciana
常常会被误会成西班牙的Paella
虽然很像  但它们不全是一样的
值得一提的是  这家Santa Rita的食物是真真真的好吃  好想念啊~~~
虽然寻找它用了很长的时间  辛苦了我们的阿华导游  但值得!哈哈哈

kuma终于找到属于它的城堡啦~ xD

Belém Tower  UNESCO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建于十六世纪初 是Tagus river防御的一部分
是不是无敌美啊~ 
幸运的那天并没有很多游客  给了我们很多时间和空间享受

孤独  静谧  但坚强

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
历史性的monument  象征葡萄牙十五十六世纪的大航海时代--- Age of Discovery

以这百年老招牌的当地葡萄牙蛋挞来结束美好的一天  也是一种幸福
这真的是我人生尝过最好吃的葡挞  给一百万个赞啊~!!!
热乎乎时一整个放进口中  薄而脆的皮  香而浓的馅
根本就是入口即化  不枉我和阿华拼死老命的奔波  
大爱啊~~~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